config

几个星期前,我们思想过马太福音 10:16 所记载,耶稣派 12 使徒出去短宣前给他们的行前教育的上半部。我想在本周关注一下这个教导的另一个部分。

在教导门徒们在宣教工场上「要像蛇一样机警」之后,(圣经新译本)他继续教导他们要「像鸽子一样纯洁。」他的教导带出一个问题:什么时候,面对什么人的时候要像蛇一样机警,在什么情况下又要用另一种态度?

其实继续往下读,就会看到其实耶稣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她在 17-18 节说使徒们(和我们)会为了他的名受逼迫。他接着继续教导跟随者「用不著担心说甚么和怎么说,」因为圣灵会在我们里面说话。(19-20 节)这不是一个容易遵循的教导。因为当碰到困难时,我们会本能地自我防卫。但这正是我们必须「像鸽子一样纯洁」的信靠耶稣基督的应许,以及圣灵的带领的时候。使徒行传中为我们记录了好些例子。如 4:1-22 的彼得和约翰、5:27-41 的使徒们、第 8 章中的司提反、或 16:19-40 的保罗。我们在他们面对逼迫者时看到了何等的智慧,这是他们信靠耶稣在马太福音 10:16 的教导,和跟随圣灵带领的结果。

相信神的信实,并留意听圣灵的带领,祂就会借着我们说话。纯洁的随从圣灵,祂就能让我们在面对逼迫时「像蛇一样机警」。

与你的伙伴分享你是否有与使徒行传中所记载,类似的经验。为彼此代祷,让我们面对困难险阻时,有够用的信心来相信圣灵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