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在上回的靈修中,我分享了基督化的婚禮的招待人員把新人的家人和朋友安排在禮堂兩邊的原因,可是沒有談到為什麼神要與亞伯拉罕立約。這週的靈修,就讓我們來談談這件事。

這件事發生在亞伯蘭把他的姪兒羅得和他的家人從四個王的手中救出來,(創世記十四:12)並接受至高神的祭司麥基洗德的祝福以後。神跟他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創世記十五:1)但亞伯蘭回答:「「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什麼呢?」接著神就把天上的星辰只給他看,應許他的後裔要多如星。創世記的作者在這裡下了一個註腳:「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雖然亞伯蘭相信神的應許,他仍然問:「我怎能知道……?」接著神就命他準備這些祭牲,並與他立約。

這個故事跟我們有什麼關聯呢?從不同面向來思想這段經文,會有不同的得著。我想可以連續幾次都用這段經文來思想。這次就把焦點放在神為屬祂的人預備的祝福上。亞伯拉罕的例子讓我們看到,神在還沒與他立約前,就已經預備要祝福他了。不只如此,神不單要賜福給他,還要賜福給他所有的後嗣!這真是奇妙!要知道,雖然神特別使用亞伯拉罕來祝福天下萬民,然而所有屬神的百姓的子孫,以及他們子孫的子孫,都是神要祝福的對象。使徒行傳十六章記載,當神把關保羅和西拉的監獄門打開的時候,那個獄卒問:「我應該作甚麼才可以得救?」他們回答:「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人都必定得救。」

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是你我無法想像,也遠超過我們的期待的。但重點是,你願不願意接受神為你所預備的所有的恩典?如果你願意,那麼就請像亞伯蘭一樣的勇敢向神祈求,祂就會賜給你。但請記得一件事,這是神白白賜下的禮物,因此禮物的內容物是根據祂的主權,而不是你的主權。

你是否想曾向神要過什麼?祂給你的又是什麼?與你的夥伴分享這個經驗。為彼此代禱,讓我們彼此都有信心向神求祂所為我們預備的全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