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我們若接受人的見證,神的見證就更強而有力了,因為這是 神為他的兒子作的見證。信神的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神的,就是把神當作說謊的,因為他不信神為他兒子所作的見證。
約翰一書 5:9-10,聖經新譯本

有一天我遛狗的時候,在後巷的一堵牆上看到這麼一句話:「真理是關係性的」。換句話說,只要任何人認同一個想法,這個想法就是真理。這個句子乍看之下,相當符合現在這個凡事追求政治正確的氛圍。然而我必須直說,這個觀點本身就是錯的。接下來容我用一個比較極端的子來辯證。如果這個說法是正確的,那麼醫學中的心理和精神學科都不必存在。所有這兩門學科認定的所謂「患者」都應該接受他們腦中的幻聽和幻覺的真實性。因為無論讓他們看到、聽到這些不存在的影像和聲音的原因是什麼,對他們來說,這些現象都是真實的。(關係性的)至此,我已經無須繼續說明這個想法的危險性。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現今這個社會,要分辨別人談話內容的真實性,其實越來越不容易。可悲的是,除了相信大家在大部分的時候,都說實話以外,也沒有其他辦法。今天的經文說,如果我們選擇相信人的話,就更應該信神的話。神已經以賜下聖靈給所有祂的信徒這件事,為耶穌基督做見證。任何不相信耶穌基督的,其實就是宣稱神為騙子。這也包括任何聲稱耶穌基督不是救主、不是唯一的救主、或祂的救恩不夠的異端。

你有沒有碰過一天到晚說謊的人?你有沒有見識過人可以多虛假?為彼此代禱,讓彼此能活出耶穌基督那誠信真實的生命見證。並求神賜下智慧,讓彼此能有分辨假教導和真理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