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如果我們照著神的旨意祈求,他必聽我們;這就是我們對神所存的坦然無懼的心。既然我們知道他聽我們的祈求,我們就知道,我們無論求甚麼,他必賜給我們。」
約翰一書 5:14-15,聖經新譯本

一晚,我們收到朋友的簡訊,說一位我們共同的朋友剛自殺了。這位朋友事業有成,而且總是顯得非常喜樂。他們夫婦的子女,品學兼優。在任何人眼中,這位朋友都是人生勝利組。像這樣的人,怎們會以這種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呢?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我直覺地問,這位朋友是否有憂鬱症?答案果然是肯定的。我們的朋友確實是在疾病的影響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這位朋友的離世,似乎與這段經文不符。如果神的應許是真的,祂的子民怎麼會承受憂鬱症的困擾呢?不僅是我,這世上恐怕沒有人能給這個問題一個確切的答案。但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即使在這樣的悲劇之中,神仍然在掌權。Saddleback Church 的共同創辦人 Kay Warren,在她的幼子在精神疾病的影響下自殺後,在一次分享中堅定地談到她兒子現在的景況:「… 在天國的完美中,他破碎的心智被治癒了。我為此感恩。而且想望未來,我等著親眼看見。」

我們所處的世界,確實因為罪的代價而破碎,但神在耶穌基督裡的應許永不落空。我們的坦然無懼來自於基督的復活,和祂賜給祂跟隨者的聖靈。這兩件事實使我們知道,我們按著祂的應許所祈求的,那沒有痛苦的世界,有一天會完全成就!祂在這破碎世界的苦難中依舊掌權,因為祂要再來,並要將這世界轉化成完美。

與你的夥伴分享一個神對你禱告的回應。為彼此代禱,讓對方更有信心來信靠神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