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另一篇灵修短文中思想了亚伯拉罕因著信心的长大成熟,而能不顾自己心里的疑惑,紧抓住神的信实。他学到了一件事,就是神既应许要赐以撒给他,万族也要因他得福,必会成就祂的应许。他不是一开始就对神有这样的信心,而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慢慢培养出来的。在这篇灵修中,我们要聚焦在这个故事的另一个重点,那就是神命令亚伯拉罕献上以撒这件事,其实是神要给出祂自己的独生爱子为献祭的羊羔这件事的预表。

请特別留意第七节,就是以撒问他的父亲献祭的羊羔在哪里的时候。我在另一篇灵修文中写道:「作为人父,我了解当亚伯拉罕听到著个问题时,心有多痛。」如果要亚伯拉罕献上他到迟暮之年才得的独生爱子(虽然以撒不是他唯一的孩子,却是神应许的唯一一位)尚且如此之难,想像要神给出祂的独生爱子时,心该有多痛!设身处地的站在亚伯拉罕的立场来思想,能帮助我们一窥当天父必须付出耶稣基督来赎我们的罪债时的心情。神是如此的爱我们啊!这个真理让我们对约翰福音三:16 有一个新的认识,让我们无法轻看这节经文:「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神的确为以撒预备了一只代罪羊。这头公羊为以撒牺牲,却成了献给神的祭物。亚伯拉罕要将他的独生爱子献上这件事,固然是神要付出祂的独生爱子这件事的预表,这头公羊本身也是一个预表。因为耶稣基督就是那终极的赎罪羔羊,却成为献给神的馨香之祭。神对人的爱,是世人无法想像的。盼望这篇灵修能帮助你明瞭自己在神眼中的价值。

每天忙碌的生活是否让你忘了神有多爱你?与你的灵修伙伴相互体醒神有多爱你们。为彼此代祷,求神帮助我们永不忘记神有多爱我们,并天父和圣子为我们的罪债付出何等大的代价。让我们不再虚掷这重价赎回的宝贵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