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人被騙離開了真道,如果有人使他回頭,你們應該知道,那使罪人從歧途上轉回的,就會拯救他的靈魂脫離死亡,也會遮蓋許多罪惡。」
雅各書五19-20,聖經新譯本

你是否認識有人曾經是神家裡的一份子?我曾經是這樣一個人。我曾經幾次離開教會,去追逐所謂的「自由」,任意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我一點也不懷念,也不享受那些日子。嘗過主恩與主愛的滋味,又享受過主內弟兄姊妹的愛與關懷後,世上再沒有任何事能滿足一個人內心最深的渴望。

你是否正覺得對教會生活有點疲乏,懷疑自己錯過了許多樂趣?有時候暫時從教會生活中休息一下並不全然是壞事。但是一定要記得,你/妳真正的身份是神的兒女。祂和所有屬神的人永遠會張開雙臂歡迎你/妳。

有沒有任何你認識的人曾經屬於神的家,但現在在外流浪?請為這個人禱告。

妳/你是否正在考慮從教會生活中暫時休息?請讓妳/你信任的牧師或主內的弟兄姊妹知道你的狀況。也許他們能與你同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