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他的愛也在我們裡面得到成全了。」
約翰一書四:12,聖經新譯本

吳牧師答應一位非常行為少年每週陪他吃一頓飯,作為他行為矯正課程的一部分。雖然他從未失約,卻也從沒準時過。而且他總是態度不佳、伴帶著極高的自我防禦心態。幾乎每次午餐都充滿著他難聽的話,一點都看不出有任何進展

過了一段時間後,吳牧師因故必須連續兩次取消他們的午餐約會。接下來也只能有一次午餐的機會,因為吳牧師之後必須出國。她不能確定他會不會赴約,因為他在電話那頭的態度不明。吳牧師在約定的餐廳等了一個鐘頭,正想著要不要繼續等下去,但為了基督的愛,她決定再多等二十分鐘。

然後他終於出現了,肩上扛著一部自行車。他說他剛搬到一個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只好向一位朋友借自行車騎過來。但車在路上脫鏈了,當場又修不好,只好扛著車跑來赴約。

他坐下狼吞虎嚥了幾口麵後,開使哭了起來。他哭得越來越兇,到最後根本沒法繼續吃,他們只好付了錢走出餐廳。沒想到一走到街上,這位高大的少年整個哭癱在地上,嘴裡重複喊著:「從來沒有人願意等我!」

這次事件以後,他開始比較願意敞開自己,也開始越來越受教了。這個案例,造就了一個專項。有許多成熟的基督徒參與這個陪伴非行少年每週吃一餐的專項。許多少年的生命因著這他們的陪伴得到翻轉。

你聽過其他因著愛,生命得到翻轉的故事嗎?與你的夥伴分享,並彼此代禱,成為願意成為神用愛來轉變生命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