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就得到成全,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可以坦然無懼。因為他怎樣,我們在這世上也怎樣。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可以把懼怕驅除,因為懼怕含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還沒有完全。
約翰一書四:17-18,聖經新譯本

愛有著奇妙的能力,能叫一個平凡人變得美麗,又能讓一個柔弱的人變得剛強。然而,有時候愛能生恨,自私的愛也變成施加在被愛的人身上的壓力。

今天的經文所說的愛(agape)成全到了使人不懼怕最後的審判,也不害怕面對神的程度。為什麼?因為這人不會被定罪。多少人可以有這樣的自信呢?聖經經文告訴我們之所以沒有多少人敢這麼說,是因為我們「在愛裡還沒有完全。」

這個簡單的答案顯出我們和路加福音十八:26節所記那相同的疑慮:「這樣,誰可以得救呢?」而耶穌基督給提出這疑問的人的答案,也同時為我們提供了解答:「人所不能的,在 神卻是可能的。」(路加福音十八:27)約翰一書四:17 說到:「因為他怎樣,我們在這世上也怎樣。」如果我們像基督耶穌在世上愛門徒那樣的愛弟兄姊妹,祂的愛就在我們裡面成全了。我們知道,不可能靠自己擁有這樣的愛,但祂的聖靈如何在基督耶穌在世時為祂加添力量,也同樣能為我們加添力量。

請與你的的夥伴分享無論你自己認識,或聽說過誰有這樣的愛人的質量。然後為彼此禱告,讓我們彼此都更願意讓聖靈為我們加添愛人的力量,讓我們能如基督愛我們一般的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