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 神生的,凡愛那生他的,也必愛那從他而生的。我們若愛 神,並且遵行他的命令,就知道我們是愛 神的兒女了。
約翰一書 5:1-2,聖經新譯本

基督徒間會有衝突嗎?但我們之間該有衝突嗎?任何參加過基督徒群體一陣子的人,或多或少都有,或至少聽說過教會中的爭執。有些人可能會辯解說,雖然我們是神的子民,仍然是一群罪人。但有些人只是用著個說發來當藉口而已。

今天的經文教導有兩項證據能證明一個人對神的愛:愛祂的兒女們,並且遵行祂的命令。(第二節)但有人也許進一步爭辯說,如果不是另一位基督徒實在太不可愛了,他們就會愛那一位。但這不是聖經對我們的教導。第一節說道,如果我們宣稱自己愛神,就會愛一切「信耶穌是基督的」。道理很簡單,如果我們真的愛那位父親(原文作生出...的),就會愛屋及烏的愛祂所生的。而所有信基督的,都是從神生的。如果我們認為自己愛神,那還真沒理由不彼此相愛。

與你的同伴分享一位你沒辦法去愛的人。不需說出對方的名字,只需要告訴你的夥伴為什麼你無法愛這個人。接著為對方禱告,讓你能饒恕這個人對你所做的,同時也祈求神的醫治。求聖靈賜你力量,讓你有一天能愛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