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我暫停分享聖經的經文。我要分享翔的故事。這兩張照片分別是他的矯正鞋和助行器。他必須靠這些輔具才能行走。否則,他只能在地上爬。

Xiong's Corrective Shoes

第一次看到他爬行的畫面,使人震撼。看到他掙扎著穿上鞋子、套上助行器、聚力,然後爬上助行器,很自然的會讓人想幫他處理所有事的念頭。然而,如果真為他好,就不該為他做所有的事。真正幫助他的方式,是鼓勵他,並且相信他能自力完成這些事。幫他挪開一些路障,讓他走得順一點是可以的,但幫他處理所有的問題只會讓他長不大。因為他必須盡量能自立。

從很多方面來看,這也是神教導祂子民的方式。神希望我們能長大成熟,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讓我們面對困難與挑戰,(請注意,我並非以此簡化人生中所有的苦難)而不是為我們除去所有的困難,或順從我們的想法。祂在眼目無法看見之處,確實會挪去一些我們無法超越的路障,讓我們走得平順一些。祂用聖靈、祂自己的話語、其他的基督徒、甚至其他的人來鼓勵我們,為我們加添力量。

你是否正面臨一些生命中的困難?你相信神愛你,他隨時都在掌權嗎?為彼此代禱,開我們的心眼,讓我們能看見,祂要我們取得祂眼中最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