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上好的

有些人總是知道怎麼得到最好的東西。也許因為這種人有時會比較詭詐,讓我們不喜歡他們。有時候這類人為了達到目的,甚至會運用一些手段。路加福音 19:1-10 的撒該就是這樣一個人。

他利用自己身為在猶太人中,為羅馬政府收稅的職務來詐取油水。沒有人喜歡他,他似乎也不在乎。對他來說,金錢可能比友情更重要。但是他總能辨別最好的東西。所以當他知道耶穌基督到了他的城裡,甚至願意爬到耶穌必經路途的一棵樹上,就為了能盡量靠近耶穌基督。

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耶穌竟然為他停下了腳步,甚至不顧別人認為他有多壞,也要到他家裡作客。沒有一個人認為他配讓耶穌這麼做,但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而撒該對得到這個新生命的回應,是散盡一半的家產來周濟窮人,並且以多達四倍來賠償被他詐騙過的人。他的生命竟然如此就被轉變了!那都是因為他有追尋最好的心,以及積極的行動。

你是一個像撒該那樣,特別在屬靈事物,也就是最好的事上積極行動的人嗎?與你的夥伴分享你是一個積極,還是被動的人。為彼此代禱,讓彼此都能積極的尋求,以求得到上帝在祂的國中,為我們預備的那些上好的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