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在上回的灵修中,我分享了基督化的婚礼的招待人员把新人的家人和朋友安排在礼堂两边的原因,可是没有谈到为什么神要与亚伯拉罕立约。这周的灵修,就让我们来谈谈这件事。

这件事发生在亚伯兰把他的姪儿罗得和他的家人从四个王的手中救出来,(创世记十四:12)并接受至高神的祭司麦基洗德的祝福以后。神跟他说:「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创世记十五:1)但亚伯兰回答:「「主耶和华啊,我既无子,你还赐我什么呢?」接着神就把天上的星辰只给他看,应许他的后裔要多如星。创世记的作者在这里下了一个注脚:「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虽然亚伯兰相信神的应许,他仍然问:「我怎能知道……?」接着神就命他準备这些祭牲,并与他立约。

这个故事跟我们有什么关联呢?从不同面向来思想这段经文,会有不同的得着。我想可以连续几次都用这段经文来思想。这次就把焦点放在神为属祂的人预备的祝福上。亚伯拉罕的例子让我们看到,神在还没与他立约前,就已经预备要祝福他了。不只如此,神不单要赐福给他,还要赐福给他所有的后嗣!这真是奇妙!要知道,虽然神特別使用亚伯拉罕来祝福天下万民,然而所有属神的百姓的子孙,以及他们子孙的子孙,都是神要祝福的对象。使徒行传十六章记载,当神把关保罗和西拉的监狱门打开的时候,那个狱卒问:「我应该作甚么才可以得救?」他们回答:「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人都必定得救。」

神为我们所预备的,是你我无法想像,也远超过我们的期待的。但重点是,你愿不愿意接受神为你所预备的所有的恩典?如果你愿意,那么就请像亚伯兰一样的勇敢向神祈求,祂就会赐给你。但请记得一件事,这是神白白赐下的礼物,因此礼物的内容物是根据祂的主权,而不是你的主权。

你是否想曾向神要过什么?祂给你的又是什么?与你的伙伴分享这个经验。为彼此代祷,让我们彼此都有信心向神求祂所为我们预备的全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