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就得到成全,使我们在审判的日子,可以坦然无惧。因为他怎样,我们在这世上也怎样。爱里没有惧怕,完全的爱可以把惧怕驱除,因为惧怕含有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还没有完全。"
约翰一书四:17-18,圣经新译本

爱有著奇妙的能力,能叫一个平凡人变得美丽,又能让一个柔弱的人变得刚强。然而,有时候爱能生恨,自私的爱也变成施加在被爱的人身上的压力。

今天的经文所说的爱(agape)成全到了使人不惧怕最后的审判,也不害怕面对神的程度。为什么?因为这人不会被定罪。多少人可以有这样的自信呢?圣经经文告诉我们之所以没有多少人敢这么说,是因为我们「在爱里还没有完全。」

这个简单的答案显出我们和路加福音十八:26节所记那相同的疑虑:「这样,谁可以得救呢?」而耶稣基督给提出这疑问的人的答案,也同时为我们提供了解答:「人所不能的,在 神却是可能的。」(路加福音十八:27)约翰一书四:17 说到:「因为他怎样,我们在这世上也怎样。」如果我们像基督耶稣在世上爱门徒那样的爱弟兄姊妹,祂的爱就在我们里面成全了。我们知道,不可能靠自己拥有这样的爱,但祂的圣灵如何在基督耶稣在世时为祂加添力量,也同样能为我们加添力量。

请与你的的伙伴分享无论你自己认识,或听说过谁有这样的爱人的质量。然后为彼此祷告,让我们彼此都更愿意让圣灵为我们加添爱人的力量,让我们能如基督爱我们一般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