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你們要是為基督的名受辱罵,就有福了!因為神榮耀的靈,住在你們身上。」
彼得前書四:14

「如果因為作基督徒而受苦,不要以為羞恥,倒要藉著這名字榮耀神。」
彼得前書四:16

每位基督的跟隨者多少有因為信仰受羞辱的經驗。當這些事發生的時候,誰都覺得不舒服。我們可能覺得受輕視,選擇沈默以對。

彼得在今天的第一段經文裡告訴我們,承受這些的人是有福的。有福的?也許只有少數人會這樣想。事實上,他在上一節(v.13)甚至教導說我們應該要歡喜!為什麼?如果聖靈沒有在我們裡面工作,魔鬼根本不必用任何人來控告我們。就是因為我們正在經歷好的轉變,魔鬼才想苦待我們,因為他不要我們變好。

彼得接著說,我們根本不需要把那些事當作是羞恥,反而要為了能基督的名受苦而榮耀神。這表示你不是屬肉體的基督徒。你活出了基督的生命。 如果你曾有為基督的名受苦的經驗,請對對方說「你是有福的」,並且為了這個經驗歸榮耀給神。為彼此禱告,當下次再被質疑、質問時能有從神而來的屬靈智慧來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