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朋友」是個有趣的名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界定朋友的標準。有的人認為每個人,甚至只有一面之緣的人都是他們的朋友。相反的,有的人認為只有那些對他們有助益的,才配當他們的朋友。

耶穌在路加福音 16:1-9 講了一個比喻,是有關於一個不義的管家如何在被開除前,用剩下的一點權力,去結交能在失業期間援助他的朋友。而他竟然是靠減少欠他主人錢的人的債,來達到這個目的!出乎意料的,耶穌說這個主人竟然還稱讚這個不義的管家。接著耶穌基督建議他的聽眾「要用不義的錢財去結交朋友,好叫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恆的帳棚裡。」(第 9 節)

祂所下的結論教導我們兩件事:專注在永恆,和那些能在永恆裡對我們有益的朋友上。耶穌基督激勵我們要用盡這世上所能得到的一切,來確保在永恆裡有住所,並且確定有朋友會在那裡歡迎我們。誰能在一個新的住處歡迎我們?唯有那個地方的主人。耶穌基督就是天家的主人,祂也是唯一能領我們到那裡去的道路、真理和生命。(約翰福音 16:4)當我們忙著過每天的日子時,請記得分辨是否我們所花費,或累積的每一份資源,都有永恆的價值?我認為我們都有足夠的判斷力去分辨,但問題是我們能否像那位不義的管家一樣,聰明的採取正確的行動?

與你的夥伴分享一個自己做過,對永恆生命有益的決定。為彼此代禱,讓對方在今生能更努力的賺取永恆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