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原来这周我打算与大家分享创世记十八:16-33 的故事。但当我打开我的其中一本圣经到十八章时,看到我以前用萤光笔把 19 节做了记号,顿时感觉这节经文才是我本周应该跟大家分享的。

从创世记十二章起,神就拣选了亚伯拉罕,但从未告诉我们「地上的万族」(十二:3,圣经新译本)要如何因伯拉罕这个人得福?而十八:19 回答了这个问题。神说:「我拣选(「拣选」直译是「认识」)了他,是要他吩咐子孙,和他的家属,遵守我耶和华的道,秉公行义,好叫我耶和华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可实现。」神不是因为亚伯拉罕做了什么才拣选他,而是凭自己的全知,知道亚伯拉罕以后会做什么。祂知道亚伯拉罕不但自己会「遵守我耶和华的道,秉公行义,」而且还会「吩咐子孙,和他的家属」跟著一起做讨神喜悅的事。保罗在加拉太书三:29 教导我们:「如果你们属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按照应许承受产业的了。」(圣经新译本)换句话说,因为只要认识,并跟随耶稣基督的人都成了亚伯拉罕的后裔,「地上的万族」确实都因亚伯拉罕而得福。

那如何分辨一个人是不是亚伯拉罕的子孙,耶稣基督的跟随者呢?如果这个人遵守「耶和华的道,秉公行义,」而且还去教导他人,特別自己的后代如此行,我们就知道这个人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是耶稣基督的门徒。

分享你所认识的一个人如何教导人,特別是将纯正的圣经真理教给自己的子孙。为彼此代祷,不但彼此都能遵行「耶和华的道,秉公行义,」还把这最宝贵的属灵资产传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