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p本周我暂停分享圣经的经文。我要分享翔的故事。这两张照片分別是他的矫正鞋和助行器。他必须靠这些辅具才能行走。否则,他只能在地上爬。

Xiong's Corrective Shoes

第一次看到他爬行的画面,使人震撼。看到他挣扎著穿上鞋子、套上助行器、聚力,然后爬上助行器,很自然的会让人想帮他处理所有事的念头。然而,如果真为他好,就不该为他做所有的事。真正帮助他的方式,是鼓励他,并且相信他能自力完成这些事。帮他挪开一些路障,让他走得顺一点是可以的,但帮他处理所有的问题只会让他长不大。因为他必须尽量能自立。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也是神教导祂子民的方式。神希望我们能长大成熟,而最好的方式,就是让我们面对困难与挑战,(请注意,我并非以此简化人生中所有的苦难)而不是为我们除去所有的困难,或顺从我们的想法。祂在眼目无法看见之处,确实会挪去一些我们无法超越的路障,让我们走得平顺一些。祂用圣灵、祂自己的话语、其他的基督徒、甚至其他的人来鼓励我们,为我们加添力量。

你是否正面临一些生命中的困难?你相信神爱你,他随时都在掌权吗?为彼此代祷,开我们的心眼,让我们能看见,祂要我们取得祂眼中最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