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幾個星期前,我們思想過馬太福音 10:16 所記載,耶穌派 12 使徒出去短宣前給他們的行前教育的上半部。我想在本週關注一下這個教導的另一個部分。

在教導門徒們在宣教工場上「要像蛇一樣機警」之後,(聖經新譯本)他繼續教導他們要「像鴿子一樣純潔。」他的教導帶出一個問題:什麼時候,面對什麼人的時候要像蛇一樣機警,在什麼情況下又要用另一種態度?

其實繼續往下讀,就會看到其實耶穌已經給了我們答案。她在 17-18 節說使徒們(和我們)會為了他的名受逼迫。他接著繼續教導跟隨者「用不著擔心說甚麼和怎麼說,」因為聖靈會在我們裡面說話。(19-20 節)這不是一個容易遵循的教導。因為當碰到困難時,我們會本能地自我防衛。但這正是我們必須「像鴿子一樣純潔」的信靠耶穌基督的應許,以及聖靈的帶領的時候。使徒行傳中為我們記錄了好些例子。如 4:1-22 的彼得和約翰、5:27-41 的使徒們、第 8 章中的司提反、或 16:19-40 的保羅。我們在他們面對逼迫者時看到了何等的智慧,這是他們信靠耶穌在馬太福音 10:16 的教導,和跟隨聖靈帶領的結果。

相信神的信實,並留意聽聖靈的帶領,祂就會藉著我們說話。純潔的隨從聖靈,祂就能讓我們在面對逼迫時「像蛇一樣機警」。

與你的夥伴分享你是否有與使徒行傳中所記載,類似的經驗。為彼此代禱,讓我們面對困難險阻時,有夠用的信心來相信聖靈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