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如果你們熱心行善,有誰能害你們呢?就算你們要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恐嚇,也不要畏懼。』只要心裡尊基督為聖,以他為主;常常作好準備,去回答那些問你們為甚麼懷有盼望的人,但要用溫柔敬畏的心回答。當存無愧的良心,使那些誣賴你們這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在毀謗你們的事上蒙羞。如果神的旨意是要你們受苦,那麼為行善受苦,總比為行惡受苦好。」

彼得前書三:13-17,聖經新譯本

有一回我在九十一號公路上被警察攔了下來。我當時有點驚訝,因為我沒有超速。那位警察說他懷疑我酒後駕車。我耐著性子以最和藹的語氣回答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對酒精過敏。

今天的經文說到「如果你們熱心行善,有誰能害你們呢?」如果我們對罪的敏感度,就像我對酒精過敏一樣,我們幾乎不可能犯罪。如果我們活出主的心意,沒有人會說我們不對。即便有人如此做,他們得罪的是神。因此,根本不需要受這些人的言語和行為影響。也許他們這們做,是因為不懂你從哪裡得來的信心。因此彼得要我們隨時準備好去分享我們信心的盼望。在準備的過程中,也要預備以溫柔及敬畏的心來回答。聖經告訴我們,你散發出的自信、真誠、誠懇與愛人的態度,將會使存心毀謗你的人蒙羞。

你是否曾因為堅持神的話語和祂的心意而被逼迫,或受欺侮?與你的同伴分享這段經驗。如果你沒有可以分享的對象,在腦中回憶事件的經過,並提醒自己神永遠掌權。這是神親自在這段經文裡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