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亲爱的,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在 神面前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了。凡我们所求的,就必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作他所喜悅的事。」
约翰一书三:21-22,圣经新译本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上帝似乎回应了所有人的祷告,但就是没有回应你的祷告?今天的经文部分的回答了这个难题。

第 21 节所提供的一个线索,是「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在神面前我们就可以坦然无惧了。」使徒约翰在前面 17-20 节的经文说那些能去 agapao (希腊文的无条件的爱)其他人的人,就不会被自己的心责备。今天的经文则继续说到无条件,而且主动去爱人这件事是神的命令,也是祂所喜悅的。

但人没有能力无条件地爱人;至少不可能永远一直无条件地去爱。这就是我们需要祷告祈求能去 agapao 的时候了。那些祈求就得着的,都是按著神的心意和命令去做的祷告。因为祂,是权能的神。祂就主。

也许有人会问,那我想要事又怎么办?那要看看你想要的是什么。如果是讨神喜悅、合神心意的,按祂的应许必定成就。只是祂不一定照你所想的方式成就。要记得神是神,祂知道对你最有益的是什么,而且知道事情怎么发展最好。如果你所求的,只为了满足私慾,祂不一定会回应。这是根据雅各书四:2-3 节的教导。

请与你的灵修伙伴分享一个神回应你祷告的经验?祈求的内容是什么?神如何回应?最后请彼此代导,求神赐下增加无条件去爱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