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神的命令,就是要我们信他的儿子耶稣基督的名,并且照着他的吩咐彼此相爱。凡是遵守 神命令的,就住在 神里面, 神也住在他里面。凭着 神所赐给我们的圣灵,我们就可以知道 神住在我们里面。"
约翰一书四:23-24,圣经新译本

我们从上一次查的经文中学习到,无条件的爱人,是神交付给我们的命令的一部分。今天 23 节告诉我们另一部分的命令:「信他的儿子耶稣基督的名。」 我们从接下来的 24 节继续学习到,顺服神命令的人,就是有圣灵内住,且与神合一的人。这正是中国哲学思想所追寻,却永远无法凭人力达到的最高境界。圣经告诉我们,这境界唯有信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才能得到。这个信心的行动,表现出一个人对神的顺服。与此同时,顺服神的命令,就是相信耶稣基督,包括顺服祂一切的教导:无条件的爱神、爱人。

亲爱的朋友们,约翰再一次的解释独一真神的三个位格如何在领人归主,以及赐人力量顺服祂的事上同工。祂无条件地用祂的爱环绕我们。而我们也用无条件的爱神、爱人来回应;不是靠我们有限的能力,而是靠著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为我们加添的能力。

你最近和神的关系(特別是爱的关系)如何?与你的灵修伙伴分享,并祷告彼此都能完全相信耶稣基督,及所有祂的教导,让我们都愿意任圣灵按著神的心意,在我们里面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