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亲爱的,不要每个灵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否出于 神,因为有许多假先知已经来到世上了。你们可以这样认出神的灵:凡是承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那灵就是出于神。凡是不承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那灵就不是出于神,而是敌基督者的灵;你们听过他要来,现在他已经在世上了。」
约翰一书四:1-3,圣经新译本

你怕那些未知的事吗?我指的是那些明显不是从神而来的属灵经验或故事。

当然,这当中有些是出于错觉、想像、或误解。然而圣经清楚的告诉我们,邪灵的存在与圣灵一样真实。今天的经文就是在教导我们如何区辨邪灵:这灵是否承认耶稣基督是神的道成肉身?不愿意承认的,就是那恶者的灵。

我曾有与被鬼附的人交手的经验。那人的行为举止,与马可福音五章里,那个在格拉森被鬼附的人极其类似。当我奉耶稣基督的名问的时候,他承认了被鬼附的事实。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经验,但今天的世界充满了各种异端邪说。约翰在今天的经文所教导的方式,同样能帮助我们区分异端与真理。异不愿承认耶稣基督是神的道成肉身,也不承认祂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你有没有碰过传异端的人?你怎么知道那是异端?你当时如何回应?与你的属灵伙伴分享你的经历,并彼此代祷,祈求分辨真理的灵与谬妄的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