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他们是属於世界的,因此讲论属世的事,世界也就听从他们。我们是属於 神的,认识 神的就听从我们,不属於 神的就不听从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辨别真理的灵和谬妄的灵了。”
约翰一书四:5-6,圣经新译本

本周的灵修经文继续讨论:如何分辨真理的灵与错谬的灵?这个主题。而延伸出来更广的题目是:怎么分辨正确与错误的教导?除了检验那灵,或者有那灵内住的先知,是否愿意「承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这个办法,约翰另外教导我们一个判定的方式,那就是:这个「先知」的教导是否符合圣经。(v.6)

他解释道,这是因为这「先知」,或教师是出于世界,并属于世界的,如果以广播频道做比喻,这世界会因为与他有相同的波长,而听从,并接受他的教导。相反的,属神的人会因为属于另一个波长,而遵循圣经的教导。

学习分辨哪些教导、思想体系、或方法,是与神的话相违背是很重要的。这必须依靠对圣经有很好地瞭解才办得到。

与你的灵修伙伴分享一个成功分別与圣经教导不合的教导的经验。为对方祷告,祈求圣灵帮助彼此有足够的属灵敏感度,去做正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