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亲爱的,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 神那里来的。凡是爱人的,都是从神生的,并且认识神。不爱人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神差遣他的独生子到世上来,要使我们藉着他而活; 神的爱就在我们中间显明了。是我们爱神,而是神爱我们,差遣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这就是爱了。亲爱的,神既然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应当彼此相爱。"
约翰一书四:7-11,圣经新译本

当约翰继续探讨分辨灵和假教师,(甚至假基督徒!)他同时也回到爱这个主题。

除了前面介绍的两个方式外,还有另一个方式。我觉得 1-3 节及 5-6 节介绍的法则比较属于消极性的,而今天的经文介绍的方式比较积极。那就是去察验一个人懂不懂得爱。但这爱不是随随便便的爱,而是无条件,agape 的爱!

第 9 节告诉我们,我们这些本来应该死的,反而因著耶稣基督的死而领受了生命。这就显出神对我们的爱。正因为神先爱我们,我们才有能力用同样的爱去爱。

在一次向长者们分享的机会中,我邀请他们在小组里分享一位他们生命里出现过的慈爱的人。他们故事里的这些人,真实的体现出基督的爱。

我同样的邀请你与你的灵修伙伴分享一个你曾经觉得被爱的经验。对方做了什么?为什么你觉得感受到被爱?最后,为对方祷告,求神让对方身上有越来越多神爱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