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我们若接受人的见证,神的见证就更强而有力了,因为这是 神为他的儿子作的见证。信神的儿子的,就有这见证在他心里;不信神的,就是把神当作说谎的,因为他不信神为他儿子所作的见证。
约翰一书 5:9-10,圣经新译本

有一天我遛狗的时候,在后巷的一堵墙上看到这么一句话:「真理是关系性的」。换句话说,只要任何人认同一个想法,这个想法就是真理。这个句子乍看之下,相当符合现在这个凡事追求政治正确的氛围。然而我必须直说,这个观点本身就是错的。接下来容我用一个比较极端的子来辩证。如果这个说法是正确的,那么医学中的心理和精神学科都不必存在。所有这两门学科认定的所谓「患者」都应该接受他们脑中的幻听和幻觉的真实性。因为无论让他们看到、听到这些不存在的影像和声音的原因是什么,对他们来说,这些现象都是真实的。(关系性的)至此,我已经无须继续说明这个想法的危险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现今这个社会,要分辨別人谈话内容的真实性,其实越来越不容易。可悲的是,除了相信大家在大部分的时候,都说实话以外,也没有其他办法。今天的经文说,如果我们选择相信人的话,就更应该信神的话。神已经以赐下圣灵给所有祂的信徒这件事,为耶稣基督做见证。任何不相信耶稣基督的,其实就是宣称神为骗子。这也包括任何声称耶稣基督不是救主、不是唯一的救主、或祂的救恩不够的异端。

你有没有碰过一天到晚说谎的人?你有没有见识过人可以多虚假?为彼此代祷,让彼此能活出耶稣基督那诚信真实的生命见证。并求神赐下智慧,让彼此能有分辨假教导和真理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