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如果我们照着神的旨意祈求,他必听我们;这就是我们对神所存的坦然无惧的心。既然我们知道他听我们的祈求,我们就知道,我们无论求甚么,他必赐给我们。」
约翰一书 5:14-15,圣经新译本

一晚,我们收到朋友的简讯,说一位我们共同的朋友刚自杀了。这位朋友事业有成,而且总是显得非常喜乐。他们夫妇的子女,品学兼优。在任何人眼中,这位朋友都是人生胜利组。像这样的人,怎们会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呢?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我直觉地问,这位朋友是否有抑郁症?答案果然是肯定的。我们的朋友确实是在疾病的影响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位朋友的离世,似乎与这段经文不符。如果神的应许是真的,祂的子民怎么会承受抑郁症的困扰呢?不仅是我,这世上恐怕没有人能给这个问题一个确切的答案。但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即使在这样的悲剧之中,神仍然在掌权。Saddleback Church 的共同创办人 Kay Warren,在她的幼子在精神疾病的影响下自杀后,在一次分享中坚定地谈到她儿子现在的景况:「… 在天国的完美中,他破碎的心智被治癒了。我为此感恩。而且想望未来,我等着亲眼看见。」

我们所处的世界,确实因为罪的代价而破碎,但神在耶稣基督里的应许永不落空。我们的坦然无惧来自於基督的复活,和祂赐给祂跟随者的圣灵。这两件事实使我们知道,我们按著祂的应许所祈求的,那没有痛苦的世界,有一天会完全成就!祂在这破碎世界的苦难中依旧掌权,因为祂要再来,并要将这世界转化成完美。

与你的伙伴分享一个神对你祷告的回应。为彼此代祷,让对方更有信心来信靠神的应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