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朋友」是个有趣的名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界定朋友的标準。有的人认为每个人,甚至只有一面之缘的人都是他们的朋友。相反的,有的人认为只有那些对他们有助益的,才配当他们的朋友。

耶稣在路加福音 16:1-9 讲了一个比喻,是有关于一个不义的管家如何在被开除前,用剩下的一点权力,去结交能在失业期间援助他的朋友。而他竟然是靠减少欠他主人钱的人的债,来达到这个目的!出乎意料的,耶稣说这个主人竟然还称赞这个不义的管家。接着耶稣基督建议他的听众「要用不义的钱财去结交朋友,好叫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恒的帐棚里。」(第 9 节)

祂所下的结论教导我们两件事:专注在永恒,和那些能在永恒里对我们有益的朋友上。耶稣基督激励我们要用尽这世上所能得到的一切,来确保在永恒里有住所,并且确定有朋友会在那里欢迎我们。谁能在一个新的住处欢迎我们?唯有那个地方的主人。耶稣基督就是天家的主人,祂也是唯一能领我们到那里去的道路、真理和生命。(约翰福音 16:4)当我们忙着过每天的日子时,请记得分辨是否我们所花费,或累积的每一份资源,都有永恒的价值?我认为我们都有足够的判断力去分辨,但问题是我们能否像那位不义的管家一样,聪明的采取正确的行动?

与你的伙伴分享一个自己做过,对永恒生命有益的决定。为彼此代祷,让对方在今生能更努力的赚取永恒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