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追求上好的

有些人总是知道上哪找最好的东西。也许因为这种人有时候比较诡诈,让我们不喜欢他们。有时候这类人为了达到目的,甚至会运用一些手段。路加福音 19:1-10 的撒该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利用自己身为在犹太人中,为罗马政府收稅的职务来诈取油水。没有人喜欢他,他似乎也不在乎。对他来说,金钱可能比友情更重要。但是他总能辨別最好的东西。所以当他知道耶稣基督到了他的城里,甚至愿意爬到耶稣必经路途的一棵树上,就为了能尽量靠近耶稣基督。

出乎他的意料之外,耶稣竟然为他停下了脚步,甚至不顾別人认为他有多坏,也要到他家里作客。没有一个人认为他配让耶稣这么做,但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而撒该对得到这个新生命的回应,是散尽一半的家产来周济穷人,并且以多达四倍的代价来赔偿被他诈骗过的人。他的生命竟然如此就被转变了!那都是因为他有追寻最好的决心,以及积极的行动。

你是一个像撒该那样,特別在属灵事物,也就是最好的事上积极行动的人吗?与你的伙伴分享你是一个积极,还是被动的人。为彼此代祷,让彼此都能积极的寻求,以求得到上帝在祂的国中,为我们预备的那些上好的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