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我們在另一篇靈修短文中思想了亞伯拉罕因著信心的長大成熟,而能不顧自己心裡的疑惑,緊抓住神的信實。他學到了一件事,就是神既應許要賜以撒給他,萬族也要因他得福,必會成就祂的應許。他不是一開始就對神有這樣的信心,而是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慢慢培養出來的。在這篇靈修中,我們要聚焦在這個故事的另一個重點,那就是神命令亞伯拉罕獻上以撒這件事,其實是神要給出祂自己的獨生愛子為獻祭的羊羔這件事的預表。

請特別留意第七節,就是以撒問他的父親獻祭的羊羔在哪裡的時候。我在另一篇靈修文中寫道:「作為人父,我了解當亞伯拉罕聽到著個問題時,心有多痛。」如果要亞伯拉罕獻上他到遲暮之年才得的獨生愛子(雖然以撒不是他唯一的孩子,卻是神應許的唯一一位)尚且如此之難,想像要神給出祂的獨生愛子時,心該有多痛!設身處地的站在亞伯拉罕的立場來思想,能幫助我們一窺當天父必須付出耶穌基督來贖我們的罪債時的心情。神是如此的愛我們啊!這個真理讓我們對約翰福音三:16 有一個新的認識,讓我們無法輕看這節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神的確為以撒預備了一隻代罪羊。這頭公羊為以撒犧牲,卻成了獻給神的祭物。亞伯拉罕要將他的獨生愛子獻上這件事,固然是神要付出祂的獨生愛子這件事的預表,這頭公羊本身也是一個預表。因為耶穌基督就是那終極的贖罪羔羊,卻成為獻給神的馨香之祭。神對人的愛,是世人無法想像的。盼望這篇靈修能幫助你明瞭自己在神眼中的價值。

每天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忘了神有多愛你?與你的靈修夥伴相互體醒神有多愛你們。為彼此代禱,求神幫助我們永不忘記神有多愛我們,並天父和聖子為我們的罪債付出何等大的代價。讓我們不再虛擲這重價贖回的寶貴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