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凡是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的,他到現在還在黑暗裡。凡是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光明中他就不會跌倒。凡是恨弟兄的,就是在黑暗裡,也在黑暗裡行事。他不知道往哪裡去,因為黑暗弄瞎了他的眼睛。」
約翰一書二:9-11,聖經新譯本

有一天一位律法師問耶穌:「誰是我的鄰舍呢?」耶穌講了著名的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來回應。故事中這位好撒瑪利亞人,就是那位被劫者的鄰舍。

按照耶穌基督的標準,鄰舍不管有需要的人是誰,都會伸出援手。在他的故事裡,耶穌並沒有提這位受害者的身份。他有可能是一位通常瞧不起撒瑪利亞人的猶太人。果真如此,他可能永遠不會,甚至根本不想回報這位撒瑪利亞人愛心的付出。即便如此,這位撒瑪利亞人仍願意長時間照顧這個人。

今天的靈修經文教導,如果我們像這位好撒瑪利亞人一般,就是行在神的光明中。反之,我們裡面仍沒有神的光。

你最近有沒有幫助過誰?與你的屬靈夥伴分享,或自己在頭腦中回想這個經驗。向神禱告,求聖靈為你加添力量,使你能經常助人。另外,你是否正在對某個人生氣?求聖靈幫助你饒恕這個人,並與他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