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親愛的,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在 神面前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了。凡我們所求的,就必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作他所喜悅的事。」
約翰一書三:21-22,聖經新譯本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上帝似乎回應了所有人的禱告,但就是沒有回應你的禱告?今天的經文部分的回答了這個難題。

第 21 節所提供的一個線索,是「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在神面前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了。」使徒約翰在前面 17-20 節的經文說那些能去 agapao (希臘文的無條件的愛)其他人的人,就不會被自己的心責備。今天的經文則繼續說到無條件,而且主動去愛人這件事是神的命令,也是祂所喜悅的。

但人沒有能力無條件地愛人;至少不可能永遠一直無條件地去愛。這就是我們需要禱告祈求能去 agapao 的時候了。那些祈求就得著的,都是按著神的心意和命令去做的禱告。因為祂,是權能的神。祂就主。

也許有人會問,那我想要事又怎麼辦?那要看看你想要的是什麼。如果是討神喜悅、合神心意的,按祂的應許必定成就。只是祂不一定照你所想的方式成就。要記得神是神,祂知道對你最有益的是什麼,而且知道事情怎麼發展最好。如果你所求的,只為了滿足私慾,祂不一定會回應。這是根據雅各書四:2-3 節的教導。

請與你的靈修夥伴分享一個神回應你禱告的經驗?祈求的內容是什麼?神如何回應?最後請彼此代導,求神賜下增加無條件去愛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