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神的命令,就是要我們信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且照著他的吩咐彼此相愛。凡是遵守 神命令的,就住在 神裡面, 神也住在他裡面。憑著 神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我們就可以知道 神住在我們裡面。」
約翰一書三:23-24,聖經新譯本

我們從上一次查的經文中學習到,無條件的愛人,是神交付給我們的命令的一部分。今天 23 節告訴我們另一部分的命令:「信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名。」 我們從接下來的 24 節繼續學習到,順服神命令的人,就是有聖靈內住,且與神合一的人。這正是中國哲學思想所追尋,卻永遠無法憑人力達到的最高境界。聖經告訴我們,這境界唯有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才能得到。這個信心的行動,表現出一個人對神的順服。與此同時,順服神的命令,就是相信耶穌基督,包括順服祂一切的教導:無條件的愛神、愛人。

親愛的朋友們,約翰再一次的解釋獨一真神的三個位格如何在領人歸主,以及賜人力量順服祂的事上同工。祂無條件地用祂的愛環繞我們。而我們也用無條件的愛神、愛人來回應;不是靠我們有限的能力,而是靠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為我們加添的能力。

你最近和神的關係(特別是愛的關係)如何?與你的靈修夥伴分享,並禱告彼此都能完全相信耶穌基督,及所有祂的教導,讓我們都願意任聖靈按著神的心意,在我們裡面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