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親愛的,不要每個靈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否出於 神,因為有許多假先知已經來到世上了。你們可以這樣認出神的靈:凡是承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那靈就是出於神。凡是不承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那靈就不是出於神,而是敵基督者的靈;你們聽過他要來,現在他已經在世上了。」
約翰一書四:1-3,聖經新譯本

你怕那些未知的事嗎?我指的是那些明顯不是從神而來的屬靈經驗或故事。

當然,這當中有些是出於錯覺、想像、或誤解。然而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邪靈的存在與聖靈一樣真實。今天的經文就是在教導我們如何區辨邪靈:這靈是否承認耶穌基督是神的道成肉身?不願意承認的,就是那惡者的靈。

我曾有與被鬼附的人交手的經驗。那人的行為舉止,與馬可福音五章裡,那個在格拉森被鬼附的人極其類似。當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問的時候,他承認了被鬼附的事實。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但今天的世界充滿了各種異端邪說。約翰在今天的經文所教導的方式,同樣能幫助我們區分異端與真理。異不願承認耶穌基督是神的道成肉身,也不承認祂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

你有沒有碰過傳異端的人?你怎麼知道那是異端?你當時如何回應?與你的屬靈夥伴分享你的經歷,並彼此代禱,祈求分辨真理的靈與謬妄的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