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

「他們是屬於世界的,因此講論屬世的事,世界也就聽從他們。我們是屬於 神的,認識 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於 神的就不聽從我們。這樣,我們就可以辨別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了。」
約翰一書四:5-6,聖經新譯本

本週的靈修經文繼續討論:如何分辨真理的靈與錯謬的靈?這個主題。而延伸出來更廣的題目是:怎麼分辨正確與錯誤的教導?除了檢驗那靈,或者有那靈內住的先知,是否願意「承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個辦法,約翰另外教導我們一個判定的方式,那就是:這個「先知」的教導是否符合聖經。(v.6)

他解釋道,這是因為這「先知」,或教師是出於世界,並屬於世界的,如果以廣播頻道做比喻,這世界會因為與他有相同的波長,而聽從,並接受他的教導。相反的,屬神的人會因為屬於另一個波長,而遵循聖經的教導。

學習分辨哪些教導、思想體系、或方法,是與神的話相違背是很重要的。這必須依靠對聖經有很好地瞭解才辦得到。

與你的靈修夥伴分享一個成功分別與聖經教導不合的教導的經驗。為對方禱告,祈求聖靈幫助彼此有足夠的屬靈敏感度,去做正確的判斷。